close
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作者:艾莉絲.希柏德 Alice Sebold內容簡介「我姓沙蒙,唸起來就像英文的『鮭魚』,名叫蘇西。我在一九七三年十G2000二月六日被殺了,當時我才十四歲。兇手是我們鄰居,媽媽喜歡他花壇裡的花,爸爸有次還向他請教如何施肥。」小說裡蘇西.沙蒙第一次出場時,她已經上了天堂。她從這個奇怪西服的新地方俯瞰人間,以一個十四歲女孩清新活潑的口吻,告訴我們一個滿懷希望的故事。天堂看起來像學校操場,操場上擺著不錯的鞦韆架;天堂裡有輔導老師幫助新來的人,還有結婚西裝朋友和她同住。只要肯動腦去想,她想要的東西都會出現在面前,不過她最想要的是回到人間和心愛的人共度,卻始終無法如願。《蘇西的世界》作者Alice Sebold採用大膽的敘事結婚技巧,將一樁人間悲劇化作懸疑處處卻又風趣溫馨的故事,是一本充滿同情理解的療癒小說。看完這本書,深深相信,人若死了,是可以在人間遊蕩。自己很喜歡看懸疑小說,丹.西裝布朗的書對我來說,都是超好看的。剛看這本時,也以為是懸疑小說,結果不是....是本療癒小說。蘇西被殺害後,家裡變的不一樣了...為什麼都是這樣的劇情?之前看了"不存在襯衫的女兒",也是這樣,就因為一個孩子不在,導致一個家庭破碎?而且都是母親有外遇,真是很難理解。難道這是外國人常上演的戲碼嗎?裡面有講到,為什麼蘇西在天堂裡,看不訂做禮服到其它已過世的親人?天堂裡的人告訴她,因為她心還掛著人間,所以見不到其它親人...如果14歲就死亡,心不掛著人間,那就奇怪了吧!讀完蘇西的世界,心情不是很好,或許濾桶是因為常看懸疑小說,看到最後,壞人一定要落網。可是蘇西的世界卻沒有,壞人好像有沒有被抓都無所謂了。重點放在蘇西的家人,朋友身邊。不能一起長大,看在蘇西的眼裡,節能燈具怎會好過?到後面竟然附身在好朋友身上跟自己的男朋友做愛,實在是太爛了吧!這算是了了一個心願嗎?這樣好朋友以後跟男朋友見面不會很尷尬嗎?唉...我想太多了,只是故酒店經紀事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63rkj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